Dorothy桃乐丝

混乱邪恶的厨子一枚啊♡
全文请转悦阅搜索桃乐丝

【卡疼】在那遥远的地方

* 骑马喂羊发散出来的草原爱情故事

* 复健中 清水


#

“在那遥远的地方,有位好姑娘,

人们走过了她的帐房,都要回头留恋地张望。

她那粉红的笑脸,好像红太阳,

她那美丽动人的眼睛,好像晚上明媚的月亮。”

 

 #

牧马的汉子不知道自己从何时起爱上了放羊的姑娘。

 

放羊姑娘是草原上最美的姑娘,她鲜红色裙摆随风摇曳时,就如绽放在草原上最娇艳的那一朵山丹花。

放羊姑娘不光长得美丽,也勤劳善良。羊羔们像她的孩子,在她的照料下茁壮成长。

放羊姑娘还能歌善舞,她在晚风中轻快地旋转时,就是草原上最自由的精灵。

 

忘记是哪一天,黄旭熙放马归来,望见李永钦在落日的余晖下舒展手臂翩翩起舞的样子,夕阳在她飘逸的倩影上镶嵌金边,就那样烙在了黄旭熙的眼底。

黄旭熙觉得自己从未如此幼稚,就连李永钦抱羊儿在怀里都会让他嫉妒。

可李永钦是那么温柔,赶羊时连抽鞭子都不舍得用大力气。羊儿把柔软温热的皮毛贴在她脸颊和脖颈上,在她的抚摸下温顺地咩咩叫着,粉白色的小耳朵不时摇动。

黄旭熙那么喜欢李永钦,教他如何不羡慕呢。

 

#

黄旭熙每天都在找借口去见李永钦。

今天买羊奶,明天借毛毡,后天,就只能去送摘净晒好的金莲花,给李永钦泡水喝。

就连李永钦家新降生了小羊都要去凑个热闹。

 

黄旭熙又来了,这次牵着马。李永钦拎着接奶的铁桶,从帐房里掀开帘子一出来,就看见黄旭熙在木篱笆外转悠。

“今天天气这么好,你不去跑马,又来我这儿晃悠什么。”李永钦笑着冲黄旭熙喊,灿烂的日光让她眯弯了双眼。

黄旭熙欲言又止地戳在原地没动,李永钦便不理他,只在心里偷偷笑他呆子,手下不停地忙着活计,打扫完羊圈,又把压好的奶豆腐切成块放进屋,才朝黄旭熙走过去。

她弯下腰随手薅了几根狗尾巴草,低头鼓捣了一会就把活灵活现的毛绒小兔子举到了黄旭熙面前,“给你。”

“永钦,你手真巧,我可要好好留着。”

黄旭熙睁圆了大眼睛,把草编兔子当个宝贝似的搁手里捧着,李永钦倒不太好意思了,只说:“这都是小孩子的玩闹,你想要我再给你编就是了。”

“这是永钦送我的第一件礼物。”

黄旭熙拉开毡衣的对襟,小心翼翼地把兔子放进左心口,李永钦看着他的动作,睫毛忽闪了两下。

“永钦,你想骑马吗?”黄旭熙终于鼓起勇气,抬头对上李永钦的目光。

 

春日的草原灌满了阳光与生命力的光彩。

绿草如毯,鲜艳的野花似星海泼洒了一地,羊羔们看起来像一朵朵棉花团。远处的溪流镀了一层银光,钻石般的闪烁化在了潺潺的水声里。

李永钦骑在马背上,黄旭熙牵着缰绳,踏着小腿肚高的青草在前面领路,马鞍下的布毯上是七彩麻线织成的繁复花纹,她两脚随着马儿走路的节奏轻轻晃悠着,一下下磕在马肚子上。他们没有目的地,李永钦也并不在意黄旭熙会带她去哪里,整片广袤的绿毯都是两人的游乐场。

李永钦没怎么骑过马,仍觉得新奇,有黄旭熙在倒也不害怕。她把手抚在马儿的脖侧,感受着皮毛下温热的脉动。马儿被黄旭熙养得很好,身高体壮,梳顺的鬃毛硬挺光泽,像它的主人一样,皮肤下藏着阳光的影子。

“这马儿好乖。”李永钦坐在马上一颠一颠的,马跟听懂了夸奖似的,噗噜噜吐了一口气,晃了晃耳朵,步伐依然很稳。

“马都通灵性,也看谁骑,这匹其实性子很烈的,”黄旭熙顿了顿又说,“一碰上你就听话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在说马。

 

“能让它跑的快点吗?”李永钦一副兴致勃勃的样子。

“你要是不害怕,我带你跑几圈。”

 “不害怕,跑起来多畅快。”

李永钦当然知道黄旭熙会保护好她,绝不会让她受伤的。

于是黄旭熙翻身上马,双手伸到前面拽紧了缰绳,把李永钦稳当当锁在自己怀里,身体突然拉近的距离弄红了两人的耳朵尖,黄旭熙嗅到了李永钦身上带着奶味的暖香。

“驾,驾!”

马儿跑得飞快,马蹄落地溅起泥土和植物的气息,迎面的风裹挟着李永钦额角的碎发,她把自己紧紧贴在黄旭熙的胸膛上,充满安全感的体温、磁性的嗓音和心脏有力的鼓动与臂膀一起包裹了她的世界,在马上颠簸着自由驰骋,今日的草原变得陌生而新奇,是李永钦从未见识过的景色。

原来骏马上飞驰的草原是这样的。

两个人骑着马跑了好久,李永钦后面胆子就大了起来,松开了抓着马鞍的手,一边笑着一边张开双臂,她浑身灌满了快活和喜悦,黄旭熙很努力才克制住吻她侧脸的想法。

后面李永钦说颠得屁股疼,黄旭熙就收住了缰绳,扶着李永钦的腰把她从马背上抱下来,走到溪流边歇息一下。刚才跑出了一身汗,黄旭熙蹲在溪边洗手,又爽快地抹了一把脸和头发。李永钦悄悄凑过来使坏,用手撩了溪水泼黄旭熙,把人都给弄懵了,等回过神李永钦已经在身后边回头边跑远了,银铃般的笑声都撞在黄旭熙心尖上,黄旭熙拔腿追过去,他跑得快,没一会就够到了李永钦的胳膊。李永钦脚底绊了一下,两人就双双朝地面扑过去。

青草像厚垫子一样,就算摔了也不痛,黄旭熙搂着李永钦在地上滚了两圈,等回过神来,李永钦正抓着黄旭熙的衣襟趴在他身上,毡帽滚落到一边,乌黑的秀发散在脸侧,因为奔跑而变红的小脸上是没散去的笑容,额角出了汗,微微喘着气。黄旭熙只觉得晃眼,一时分不清是因为阳光还是李永钦晶亮的眼神。

这是黄旭熙第一次细细观察李永钦的五官,精雕细琢得更让他心鼓隆隆作响,生怕能被趴在他怀里的人给听了去,笑话他没出息。

李永钦仍没起身,像乖顺的羊羔窝在黄旭熙宽厚的胸膛,直到黄旭熙翻身把她压在身下也没一点挣扎。

她知道黄旭熙该做什么,她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永钦,我可以亲你吗?”

虽然这是个问句,可黄旭熙的动作比李永钦的回答速度更快。

而后面发生的事情,让李永钦仿佛体会到了一种重生般的快乐。

仿佛她一直飘在草原的风里,是黄旭熙让她的灵魂双脚落地。

 

#

夕阳西下,橘红的落日在草原的边际线上晕染,画中是骏马和两人依偎的身影。李永钦横坐在马背上,身上裹着黄旭熙的毡衣,发丝掩着娇羞的神情,她两手揽住黄旭熙的脖子,被黄旭熙单手在怀里搂紧。

而黄旭熙像个凯旋归来的武士。

战利品不是金钱,不是城池,不是功勋。

是他的爱人,他的新娘,他的放羊姑娘。

 

“我愿流浪在草原,跟她去放羊,

每天看着她粉红的笑脸,和那美丽金边的衣裳。

我愿做一只小羊,跟在她身旁,

我愿她拿着细细的皮鞭,不断轻轻打在我身上。”

黄旭熙轻轻哼着。

 

在那遥远的地方,有位好姑娘,

好姑娘在他心上,也在他身旁。

白日劈柴牧马,饭菜飘香,

夜晚就躲进姑娘温暖的卧房,

共赴一场缱绻乡。

 

评论(1)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