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rothy桃乐丝

混乱邪恶的厨子一枚啊♡
全文请转悦阅搜索桃乐丝

【九港】愉快犯

* 囚犯和狱警的故事

* 中间part走wb🔗


#

城南监狱里有个叫金廷祐的犯人。

犯了诈骗罪,刑期两年。

不过在其他一起服刑的人眼中,他像个异类。

因为他看起来过于享受监狱的生活了。


金廷祐永远干净体面,即使穿着囚服也掩不住优秀挺拔的皮囊。他的头发洁净整齐,衣服带着洗衣粉的清香,他会在房间里锻炼腹肌,每天的集体放风时间会跑步运动,偶尔打打篮球。有时候有人能听到他在唱歌,声音也清亮的过分。他从不对每天的菜单挑三拣四,唯一的要求就是能让他读书写字。

比起诈骗犯人的身份,他看起来更像一匹鬃毛凛凛的贵族白马。但其实其他犯人都清楚,他绝不是什么善茬。

金廷祐刚进来的时候被所谓的犯人头领挑衅,打翻了餐盘。炖菜的汁水洒在了裤子和鞋上,馒头滚了几圈停在水泥地上。其他的犯人们看热闹似的在周围窃笑,金廷祐盯着自己被倒扣在地上的午餐,眼神的温度越来越低。

当那个站在他面前耀武扬威的狗熊一样身材的男人被金廷祐一个肩摔扔在地上的时候,其他犯人们全都吓得停了嘴。金廷祐死死压住他试图挣扎踢动的腿,一手狠狠地钳住了他的脖子,一手抓起那个沾了灰的馒头塞进男人的嘴里,力度之大仿佛快要塞进喉管。金廷祐手里的叉子停在男人眼球上方三毫米的位置,快窒息的男人惊恐地呜咽着,身边却没一个人敢上前帮他。金廷祐的脸上扯出一个笑容,却更让人背脊发寒。

“不能浪费粮食啊,知道吗?”

男人的脸已经憋得紫红,再多一秒大概就会翻着白眼去见上帝,金廷祐把叉子扎在馒头上,拍拍衣服站了起来。他看着溅上污秽的衣服皱了下眉头,穿着脏衣服吃完一顿饭让有洁癖的他感到不适,但最后还是在填饱肚子和洗衣服之间选择了前者。他端起狗熊放在一边的食物堆得像小山一样的盘子,看着趴在地上不停干呕的蛆虫,留下了一句多谢款待。

从此以后再也没有人敢招惹他。

谁愿意去招惹一个疯子呢。


#

金廷祐每天都复刻一般的生活直到一个人的到来才注入了新鲜的氧气。

或者说其实是孩童又有了新的玩具。

监狱里新来了个实习狱警,叫黄旭熙。之前上岁数的老狱长因为心脏病住院了,黄旭熙只能提前进入了工作的状态。

但很显然,他的心理还没有调整好状态。

新鲜的年轻健硕的肉体难以幸免的被犯人们觊觎。每日的巡逻时间反而成了黄旭熙的公开处刑。最开始的几天,每当他腰间挂着警棍、踏着皮靴缓步走过牢房间的通道都会被吹口哨,警服下面包裹的紧致的臀部不知道被多少人意淫过,多少人肖想着操进去的快感,按着笔直修长的两条腿,看他绝望又可怜的在男人身下喊痛。

每次黄旭熙来巡逻的时候,金廷祐都仿佛不在意的继续自己手里的事情,其实大概只有他注意到了黄旭熙绷紧的脸皮后红透的耳朵。看来他还没学会怎么面对这些直白的性骚扰。金廷祐似笑非笑,把手里的书往后翻了一页。

后来黄旭熙发现口哨声和色眯眯的眼神越来越少了,他以为自己终于树立了威严,走过每一间牢房时的安静都是用自己一脸冷漠的表情换来的,警棍和水泥地上冰冷的脚步声是至高无上的命令。可他不知道的是,那其实是金廷祐的功劳。每一个妄想对黄旭熙动手动脚的人都在私下里得到了金廷祐的“教育”。

不想被疯子折磨就离黄旭熙远点吧。一时间监狱里人心惶惶。

而此时狐假虎威的年轻狱警还不知道,自己已经成为了别人新的目标猎物。


#

监狱里每天一成不变的工作和压抑闭锁的环境让黄旭熙抑郁了一阵,警校里一帮哥们兄弟都不在身边,不能喝酒出去耍就算了,连个能陪他聊天的人都没有。

可黄旭熙觉得最近的日子好过了一点,因为他好像和一个叫金廷祐的犯人成为了朋友。应该算朋友吧?起码黄旭熙是这么想的。


那天黄旭熙像往常一样带犯人出操放风,解散以后他爬上高高的监视椅支着头百无聊赖,忽然一个篮球飞了过来,他下意识用手接住了。低头一看,金廷祐站在下面,脸上的笑容比阳光还闪,黄旭熙听见金廷祐向他喊道:“帅哥!别发呆了,下来打球吧!”大概是被金廷祐的外表蒙蔽了,犯人和狱警之间悬殊的身份差距意识就那样被他丢到了脑后,黄旭熙马上从监视椅上跳了下来。其他犯人们自觉地空出了一块场地,像有结界一样离他们两个远远的。

黄旭熙很久没这么痛快过了。其他人都回去休息了,他和金廷祐还在阳光下面奔跑。直到金廷祐又进了一个三分,两个人才坐在地上气喘吁吁,汗水都淌下去落在尘土上。

“金......”黄旭熙看着金廷祐因为汗水闪闪发光的脸,搜索着脑海中的名单。他对他是有印象的。

“金廷祐。”金廷祐大方地提醒他。

“对,金廷祐,”黄旭熙甩了甩头发,“你篮球打得真不错。”

“还行吧,原来在校队待过。”金廷祐一个挺身站起来,把手朝黄旭熙伸过去,“还有时间,去冲个澡吗?”黄旭熙回握了他的手,被拉了起来。


以黄旭熙的标准来看,金廷祐长得帅气又阳光,跟其他犯人相比简直鹤立鸡群。他们年龄相仿,最近经常一起吃饭、聊天、打篮球。金廷祐见多识广又非常健谈,黄旭熙很喜欢听他讲各种各样的故事。

黄旭熙一开始不是没有忌惮过金廷祐资料上诈骗犯的身份,但出于好奇他还是向金廷祐询问了。金廷祐放下筷子,脸色黯淡下来,说自己是交友不慎,被朋友骗进了一个诈骗组织,等到发现真相的时候已经晚了。自己非常后悔,也觉得很对不起被他伤害过的人。但既然已经进来了,就好好生活,等待服刑期满就认真继续以后的人生。金廷祐痛苦又低落的表情和真挚的讲述让黄旭熙忍不住拍拍他的肩膀,安慰他,被朋友利用和背叛真的很遗憾,以后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地方尽管找他就好。不疑有他,他完全相信了金廷祐讲的故事。

金廷祐终于恢复了笑容,朝黄旭熙眨了眨眼睛,“我现在就需要帮助。”

“什么?”

“我想吃你的肉丸子,”金廷祐指了指黄旭熙的餐盘,“行吗?”

黄旭熙被金廷祐逗笑了,把盘子整个推过去,“你想吃什么随便夹。”

金廷祐嚼着丸子,满足的表情像只飨足的猫,黄旭熙突然觉得他有点可爱,金廷祐却在心里笑了。

我可是个骗子呢,黄旭熙。


#

金廷祐跟黄旭熙的关系日渐亲密起来,他们经常一起洗澡,同进同出,黄旭熙甚至共享了自己的衣柜和床铺给他,狱长的房间有单独的空调,可以让金廷祐在酷暑季节的夜晚获得与其他犯人不同的一夜安睡。

可是其他囚犯面对金廷祐仅次于狱长的特权生活和黄旭熙的私权滥用一个屁都不敢放。只会在私下里偷偷聚在一起骂金廷祐是个卖屁股的小白脸。

金廷祐在乎吗?当然不。他连“教育”都懒得再亲自动手,因为没人会知道真实的情况。

没人知道金廷祐和黄旭熙之间的火是怎么点燃的。

如果被骂能有空调吹,被骂能有好饭吃,被骂能有屁股操,谁在乎?


#🔗 https://m.weibo.cn/6996583838/4376297864239044


#

雨已经停了,只有房檐上的积水还在嘀嗒落下。金廷祐套上牛仔裤来到阳台上,雨后的冷风让他头脑也清醒起来。囚犯宿舍那边早已没有了灯光,连绵的黑暗仿佛吞噬了所有的希望。

回头看了一眼窗户里黄旭熙熟睡的背影,金廷祐从裤袋里掏出一根烟卷点燃,弥散的烟雾在湿润的空气里很快没了形状。

金廷祐也不清楚由他开始的这场游戏什么时候才走向结局。

他爱黄旭熙吗?他不知道。这一切荒唐开始的初衷不过是一如从前,金廷祐只是对观察人类的反应感兴趣罢了。

黄旭熙爱他吗?他也不知道。狱警和囚犯,听起来多么极端,像赤道和南极永远不可能染上对方的温度那么遥远。唯一的相同点就是他们都困在灰色的高墙里,靠着本能和欲望汲取着一点生活的基本乐趣。如果没有他,那么黄旭熙总有一天也会找到他的替代品。

或许他们的关系就像那罐凤梨糖水罐头,总会有过期的一天。


保质期?大概就是我出狱的那天吧。


金廷祐靠在阳台的栏杆上,又点起了一根烟卷。

评论(10)

热度(22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